一個不是在瑞士的瑞士國家公園!

《瑞士國家公園-The Saxon Switzerland National Park》

best-national-parks-in-europe-saxon-national-park-european-best-destinations-copyright-javarman

大家知道歐洲有十大超美的國家公園嗎?其中最令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克羅埃西的16湖國家公園,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其中一個絕美的國家公園就在捷克和德國的交界喔!

這裡是繼波希米亞天堂後,我最喜歡的捷克森林,如果想來一趟自然之旅,強烈推薦來這裡玩喔,當然體力要好囉!爬山的行程是免不了的!😸😸

pravcicka-brana-618-big

我有在背包客棧寫下旅遊心得,有想要去玩的朋友也可以問我喔,我會跟你們一起出主意喔^_^

介紹大家瑞士國家公園內最漂亮的兩個地方,一個地方是在捷克邊境,另一個是在德國,位於捷克的地方叫做Pravčická brána,位於德國的地方叫做Basteigebiet。露露覺得一天要逛這個兩個地方就已經夠累人了,最好可以在其中一個地點在住一晚,不然一整天瘋狂爬山,體力也是一種考驗。

karte

Linennetzplan-2015

🌟現在就先介紹大家怎麼到瑞士國家公園的Pravčická brána

如何從布拉格抵達瑞士國家公園(捷克屬地呢?)其實這個地方連著捷克跟德國,其實走一走手機就會突然響起簡訊聲,提醒你來到了德國了,是不是很有趣呢?

請在IDOS上輸入抵達地點:Pravčická brána。你就可以抵達以下照片的地方之山腳下,爬上山約1個小時,山路規劃詳細,不用擔心走丟唷^^

如果你是從布拉格過來,你必須先在中央火車站搭火車,然後在Děčín,,hl.nádr.下車,在車站前搭乘巴士前往這一站叫作Pravčická brána,上車告訴司機你要到的地點,司機會告訴你多少錢,我記得一個人士27czk,乘車時間大概20分鐘,抵達後在爬山約1個小時,就可以看到美不勝收的風景了!

13775942_1284163578275417_1590486636077269914_n

e8a66fd1e83e7c3145acfd0269f23b2a

13710026_1284163638275411_665199032651685949_n

🌟接下來介紹大家怎麼到瑞士國家公園的Basteigebiet

當時我們是開車過來德國的,如果你也是開車過來,你就在導航上導Stadt Wehlen這個小鎮。這個小鎮雖小,卻很美麗,房子的建築都是小巧可愛,和捷克的房子非常不同,跟紐倫堡的房子感覺非常地像。

20150801_120442

20150801_120539

要到Basteigebiet,就必須先抵達Basti的山腳下,然後再爬山過去,由於當時我們去的時候遇上車子不能進去,於是就拿出決心,用走路的,不過真的要有決心,光走到Basti的山腳下,就要快1個小時了,如果可以租腳踏車倒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他們都是連腳踏車都以一起載過來。其實我覺得最好的辦法還是坐火車到Kurort Rathen,Basti的山腳下就在火車站的對面,坐船一下子就過去了!

老實說如果妳很想要看到上面這麼可愛的小房子,其實你不用擔心一定要到Stadt Wehlen小鎮去看房子,在Basti的山腳下也有好多房子,而且還有很多餐廳跟旅館。

20150801_124734

到了Basti真的美不勝收,這一趟旅程真的是太直得了,除了運動健行外,幾乎一整個半天都在欣賞美景!

20150801_132607

 

 

 

 

對「一個不是在瑞士的瑞士國家公園!」的想法

  1. 妳好
    我在背包上有看到你分享..沒想到找到你的部落格..
    正在規畫行程..好掙扎 超想去的..可以請教妳嗎? 如果排去當地住一天, 行程中又要去 ck, 感覺一直check in / check out (ck我們不想拉行李去,所以又回頭PRG)
    原本排行程如下..可以幫我看一下 要在哪一天排去這個國家公園 會比較順嗎? 謝謝妳
    CK如果在最後 11/4-5 ..勢必要搭SHUTTLE BUS 去VIE..打結了@@
    10/29 抵達 prg (停留3NIGHT)
    10/30 prg
    10/31 PRG
    11/1 CK (停留2NIGHT)
    11/2 CK
    11/3 PRG (3NIGHT)
    11/4 PRG
    11/5 PRG
    11/6 SLOVIKA(1NIGHT)
    11/7-11 (布達佩斯 4NIGHT)
    11/12飛回台灣

    1. 我覺得你的行程很棒喔,除了行李是一個大問題以外
      我覺得11/4號可以瑞士國家公園,一天來回也可以的,這樣就不用擔心行李的問題了,我也有一天來回,雖然有點累但也是可以完成的

  2. 謝謝你的分享文章, 我們一家三口12/20-24在布拉格, 好想去Bohemian Switzerland 住一晚,請指教路線和應該在那一村住是最方便? 是 Hrensko Village ? 前往行山的路途上有清晰的指示 嗎? 好喜歡去Pravcicka Brana , 請指教.

    1. 你好: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因為Bohemian Switzerland很大,所以最好鎖定自己要去的地方,可以找那個附近的地方住宿,舉例來說,如果喜歡Pravcicka Brana ,可以住在這個地方附近,如果你沒有開車的話就住在山下,大約是Pension-Restaurace Lugano這個位置,如果有開車,其實只要住在這附近就好了,另外旅館會送你們Pravcicka Brana 門票,如果住太遠估計不會送,不過一張票也沒有多少錢大概100台幣,找到滿意的地方可能比幾百塊錢更重要,希望你們可以好好享受Bohemian Switzerland

發表留言